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区县动态>详细内容

武陵区残联举办残疾人专场招聘会

发布时间:2021-07-27 信息来源:武陵区残联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拓宽残疾人就业渠道,帮助残疾人实现就业增收,7月23日,由武陵区残联与武陵区人社局共同举办的“点亮万家灯火”托底帮扶残疾人专场招聘会在人社局举行。

0325e5100f0546089361634419ce28ab.png

武陵区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杨仁舫为企业讲解残疾人就业政策

招聘会现场共有招聘单位5家,提供了包括服务员、库管员、数字化专员、保安室监控员等20多个工种岗位。招聘会通过路演形式介绍了企业情况、岗位需求和薪酬待遇等求职者关心的问题,路演结束后进行了现场招聘。经过现场双向选择,最终17人与用人单位初步达成就业意向。

据悉,武陵区为进一步提高残疾人员的就业能力,通过市场引导、能力提升等措施,残疾人创业扶持力度逐步加大,残疾人就业渠道不断拓宽,残疾人就业竞争能力逐渐增强,很好地实现了残疾人在家门口就业创业。今年以来,举办残疾人就业专场线上招聘会3次,先后有10家用人单位提供就业岗位,达成就业意向59人。广泛开展了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工作,先后举办了蔬菜种植与栽培、手工编织、微商、创业等各类培训班4期,培训各类残疾人44人(次),其中绝大多数都走上了自食其力的道路。先后送16名残疾人到省市培训机构参加电器维修、盲人按摩、SYB创业班培训等,提高就业技能。同时,投入创业扶持资金8万元,扶持残疾人创业32人次。

b3a1c7f8e6a845f39d227e356d3e5034.png

求职者与用人单位初步面试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