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区县动态>详细内容

惠残政策助力茶农阳光增收

发布时间:2021-07-16 信息来源:石门残联 浏览次数: 【字体:

帮助残疾人融入社会,勤劳致富,为残疾人家庭增收创造条件。7月8-9日,石门县残联特邀农业农村局茶叶专家许爱国分别在所街乡黄虎港村和罗坪乡栗子坪村开展阳光增收实用技术培训会。

这次培训,石门县残联依托省残疾人阳光助残基地馨香园茶叶专业合作社和市残疾人阳光助残基地红石林茶叶专业合作社,对两个合作社共190名残疾人社员进行茶叶实用技术培训,并为每位学员发放价值1200元的茶叶专用肥,用于茶叶种植培管。

石门县所街乡馨香园茶叶专业合作社是湖南省残疾人阳光助残基地,拥有茶园近600亩,85名社员内有50名残疾人,合作社为残疾人提供种植收购、销售、加工生产等就业岗位。

石门县罗坪乡红石林茶叶专业合作社是常德市残疾人阳光助残基地,拥有茶园近2000亩,分散覆盖长梯隘村、栗子坪村、红鱼溪村,100多名社员大多是残疾贫困户。

在开班仪式上,石门县残联副理事长郑建华指出阳光增收培训是落实国家惠残政策,旨在推进和引导残疾群众家庭掌握一至两门致富技能,帮助和提高残疾人家庭创业增收能力。郑建华要求学员们珍惜这次培训机会,认真学习茶叶培管技术,不断的积累生产经验,提升茶叶产量增加家庭经济收入,改善生活质量,真正做到自强自立,实现自己的社会价值。

在实用技术培训会上,石门县农业农村局茶叶专家许爱国分析现阶段茶叶市场的走势和特点,茶叶生产机械化的优势后,根据培训学员实际情况,为学员们讲解品种改良的必要性和当季茶园培管的病虫害防治技术。

参加培训的学员张申桃说:“这次培训是一场及时雨,不仅为我们提供了学习资料,还解决了生产技术难题,发放了实用物资,给予残疾人极大的帮助。”

参加培训的学员曾辉红说:“非常感谢残联给予这次培训机会,解决了我现在的茶园生产技术问题,为我们的创业就业都有帮助。”

据了解,石门县残联开展农村残疾人阳光增收培训会仅仅是农村残疾人阳光增收计划的一部分,为更好的帮助残疾人致富,技术人员将根据实际需求为残疾人家庭生产进行上门指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