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省残联教就部领导来常德市调研教就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16 信息来源:群宣科 浏览次数: 【字体:

7月14日至15日,省残联教就部部长阳庆云一行三人来常德市调研残疾人教育、就业工作。

首先,调研组一行在市残联机关认真听取了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张世湘关于常德市残疾人教育、就业、兴业增收、托养及党建与教就工作融合开展的情况汇报。党组书记、理事长田大春针对适龄残疾儿童融合教育难、残疾人找工作难、残疾人创业产品竞争力不够等问题进行了补充。省残联调研组领导也分别就残疾人教育、就业服务需求、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托养机构等建设标准内容、发展方向和存在问题与大家进行深入探讨。

会上,省残联教就部部长阳庆云对常德市残疾人教育就业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对接下来的教就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抓好残疾人事业宣传工作,加强党建助残基地建设工作,联合教育部门将康复机构逐步向康复学校转变,为残疾人办实事、办好事,争取在“十四五”期间完成残疾人医保参保率达到95%,养老保险参保率达到90%。

会后,调研组一行在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张世湘的陪同下赴津市市金虎康养园,实地了解了托养机构的开办情况,阳部长指出基层托养机构整体建设水平不高,在建设规模、内部规范化管理、项目的开展、业务人员的素质方面都有进步的空间。希望常德市残联紧抓发展契机,继续发挥先行先试、大胆探索的精神,做好托养机构的提质培训,为残疾人提供更高质量的服务。

45efa563aded4157b444216aab28b503.png

图为调研座谈会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