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业务信息>自强助残>详细内容

炯心助残写大爱 倾阳为民铸丰碑

发布时间:2021-04-01 信息来源:市残联维权科 浏览次数: 【字体:

2021年4月1日上午10点30分,一位名叫黎吉成的残疾人朋友携带一面锦旗来到了市残联维权科门口,亲手将绣“炯心助残写大爱  倾阳为民铸丰碑”锦旗送到了维权科王炯阳同志手中,连声说着感谢残联,感谢王炯阳同志为残疾人亲力亲为办事解难。

9a0ba8fcee45481e8446d965d11a5629.png

黎吉成,男,55岁,于2012年在慈利县因吊运公司吊车司机操作失误,导致其当场昏迷,颅内出血,送往医院抢救,导致黎吉成中枢神经破损致残,鉴定为肢体一级。经法院判决后,吊车公司以各种理由拒不赔偿,推脱责任,直至2108年一次偶然的机遇,黎吉成遇到了王炯阳同志,把事情原由一并告知后,王炯阳同志当即奔赴法院了解此事,并在2018、2019、2020三年时间中积极协调法院尽快执行,并多次打电话给肇事司机和到肇事者家中,讲清黎吉成家庭目前的困难处境,在情与法的合力协同下,黎吉成赔款终于在2020年10月全部结清,当事人黎吉成为表达感激之情,便有了今天送锦旗的感人场景。

市残联维权科,担负着为残疾人依法维权的责任,他们热心接待每一位有诉求的残疾人,积极主动为残疾人排忧解难,使残疾人的合法权益得到了保障,每年都收到一些残疾人朋友的感谢信或锦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