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2021年常德市残疾人乡村振兴人才示范性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1-07-19 信息来源:市残联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乡村人才振兴的意见》有关要求,为我市培养造就一批能够引领一方、带动一片的高素质残疾人农民,促进各类残疾人才投身乡村建设,加快推进我市乡村振兴。7月13日上午,由市残联、市农业农村局共同举办的全市残疾人乡村振兴人才示范性培训班在常德市天吉大酒店正式开班,110余名来自各区县(市)的学员将参加此次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参加培训的残疾人精神饱满、热情洋溢。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张世湘在开班仪式上作动员讲话,他表示我市将常态化开展残疾人乡村振兴人才示范性培训班,希望各学员能将学习与实践融会贯通,勤于实践、勇于探索,不断提高理论思维能力和实际工作能力,积极投身乡村振兴。

根据残疾人培训需求,本次培训设置了乡村振兴政策解读、强农惠农政策解读、农村合作社建设与发展、家庭农场经营管理、现代农业经营管理、农产品网上销售、手机短视频拍摄及制作等培训课程。培训期满将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表现优秀的学员可获得优秀学员证书。下步还将在参训人员的创业基地中评选省、市、县三级阳光助残示范基地。

387864bf6f6c433380fe882d5cb706ec.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