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信息公开年报>详细内容
索引号: DW041-20130530-171770 所属主题: 信息公开年报
公开责任部门: 市残联 发文日期: 2013-05-30

2012年度常德市残疾人联合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3-05-30 12:31:23 来源:市残联 【字体: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省、市政务公开工作要求,由常德市残联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咨询处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复议、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支出和收费情况、其他相关工作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在市残联网站上下载。如对本年度报告有疑问,请联系市残联办公室,联系电话:7727824。
  一、概述
  根据《条例》要求,2012年市残联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此,专门配备了1名全职工作人员和2名兼职人员,设立了政务公开工作办公室,开辟了政府信息查阅室。截止2012年底,通过完善工作机制,升级门户网站,构建信息平台,保障了本会信息公开工作依法、及时、准确、有序开展,为社会提供了便捷的信息公开服务。
  明确市残联理事长田大春对本单位政务公开工作负总责,副理事长宋凡华分管该项工作,政务公开工作办公室主任由会办公室主任梅其柱兼任,具体承担政务公开的机构为会办公室,负责研究解决政务公开的各项事宜。年内多次召开会议研究政务公开工作,深入研究了推进信息化建设、及时公开行政许可决定、优化经济环境坚持审批公开制等事项,进一步完善了政务公开的工作制度,并加大对政务公开工作考核力度,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会到2012年底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330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其中,本年度新增的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15条。
  本会坚持把信息公开作为服务社会的重要举措,以推进电子政务作为打造阳光政务的重要手段,将本会网站作为政务公开重要阵地,高度重视政务公开与网站建设。2010年对网站主页面进行了大改版,单列了政务公开专栏,对政务公开的相关制度、公开目录、组织机构、年度报告等事项均有对应的子栏目予以反映,并集成了网上办事功能,方便了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查询和下载。同时进一步完善了单位局域网络等基础设施,使其更加符合政务公开的工作需要。
  在高度重视网络载体建设的同时,坚持与报刊、电视等媒体定期联系,及时将相关政务信息向社会公布。在全市残疾人工作委员会会议、市残联主席团等重要会议召开之际,我会均提前与相关媒体联系,通过各种手段及时将工作动态与相关信息向社会发布。
  在信息公开工作中,加强监督和督办,继续组织专门人员查找政府信息公开的薄弱环节,以行政审批和行政执法的程序和结果为重点,督促不断拓展政府信息公开的深度和广度,不断提高政府工作的透明度,发挥政府信息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活动的服务作用。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单位2012年度共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件,其中当面申请0件,传真申请0件,电子邮件申请0件,网上申请0件,信函申请0件,其他形式申请0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咨询处理情况
  本单位2012年度共接受市民咨询350次,其中公共查阅时接待0次,咨询电话接听290次,当面咨询60次,网上咨询0次。本单位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栏访问量为3900次,其中按点击率排序的政府信息公开栏目依次是:通知公告、综合动态、基层动态、公开目录索引、公开领导小组、办事指南等。
  五、政府信息公开复议、诉讼情况
  本单位2012年度没有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
  六、政府信息公开支出与收费
  (一)工作人员情况;
  本单位政务公开工作办公室配备专职工作人员一名,年工资性支出24000元。
  (二)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财政与实际支出情况;
  本单位2012年用于网络宽带、网站改造与维护、网页改版的开支共约20000元。
  (三)与诉讼(行政复议、行政申诉)有关的费用支出情况;
  本单位全年无一起申请行政复议、申诉案件,相关费用支出额为零。
  (四)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单位所有行政许可事项的核准、咨询、申请信息公开等手续均为免费,依申请公开收取费用为零。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当前存在主要问题:一是政务公开的相关基础设施还有待进一步完善;二是信息公开力度有待加大,公开内容应更具体,重点要更突出,政务公开工作还需要进一步深入。为此,下阶段将着重加强以下几方面的工作力度。
  一是继续加强网络载体建设。增加部门信息公开的配套保障建设,完善网页上需要公开的部门信息、以政府信息公开促进依法行政。把市残联门户网站作为本单位政务公开的重要阵地来抓,加强网络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网站配套设施。2012年,按照市政府办工作安排,积极配合搞好“四公开”工作,为本单位的政务公开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二是自觉接受社会监督。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社会评议政风、行风的范围,让人民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情况进行评议,并根据评议结果完善制度、改进工作,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实现行政机关工作的透明、公开、廉洁、高效。
  三是继续加大信息公开力度。在现有公开信息的基础上,不断拓展信息公开的深度和广度。逐步充实和完善党务、政务、办事公开等政务信息的网上公开。
  2012年度常德市残疾人联合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统计表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主动公开信息数

  条

  415

  其中:全文电子化的主动公开信息数

  条

  415

  新增行政规范性文件数

  条

  0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依申请公开信息目录数

  条

  0

  受理申请总数

  条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条

  0

  2.传真申请数

  条

  3.电子邮件申请数

  条

  4.网上申请

  条

  5.信函申请数

  条

  6.其他形式申请数

  条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条

  0

  其中:1.同意公开数

  条

  0

  2.同意部分公开数

  条

  3.“非《规定》所指政府信息”数

  条

  4.“信息不存在”数

  条

  5.“非本机关职责权限范围”数

  条

  6.“申请内容不明确”数

  条

  7. “重复申请”数

  条

  8.不予公开总数

  条

  其中(1)“国家秘密”数

  条

  (2)“商业秘密”数

  条

  (3)“个人隐私”数

  条

  (4)“过程中信息且影响安全稳定”数

  条

  (5)“危机安全和稳定”数

  条

  (6)“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数

  条

  9.其它

  条

  0


  三、咨询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本年度提供服务类信息数

  条

  80

  网上咨询数

  人次

  0

  现场接待人数

  人次

  60

  咨询电话接听数

  人次

  290

  网站专栏页面访问量

  人次

  3900


  四、复议、诉讼情况统计表

  指标

  单位

  数量

  行政复议数

  件

  0

  行政诉讼数

  件

  0


  五、政府支出与收费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收取费用总数

  元

  0

  其中:1.检索费

  元

  0

  2.邮寄费

  元

  0

  3.复制费(纸张)

  元

  0

  4.复制费(磁盘)

  元

  0

  5.复制费(光盘)

  元

  0

  政府信息公开指定专职人员总数

  人

  3

  其中:1.全职人员数

  人

  1

  2.兼职人员数

  人

  2

  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的专项经费

  万元

  2

  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的实际支出

  万元

  2

  与诉讼有关的总费用

  万元

  0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