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财政信息>财政预决算>详细内容
索引号: 所属主题: 财政预决算
公开责任部门: 市残联财务科 发文日期: 2021-02-05

常德市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发布时间:2021-02-05 10:27:15 来源:市残联财务科 【字体:

 

                                                           目    录

第一部分:常德市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三)政府采购情况

(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五)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七、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常德市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第一部分:常德市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2021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常德市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职能职责:开展残疾人劳动力资源和社会用工调查;开展残疾人求职登记、劳动力评估、失业登记、就业咨询、职业培训、职业介绍;征收、管理残疾人就业保障金;负责盲人按摩的行业化管理;承担理事会安排的其他中心工作。市残疾人康复中心职能职责:根据市残联委托,拟订全市残疾人康复训练与服务工作计划;负责康复中心残疾人康复训练与服务;组织残疾人康复服务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组织残疾人康复咨询和残疾预防宣传活动;指导区县(市)残疾人康复服务工作;负责残疾人特殊用品和辅助用具需求情况调查;负责普及型假肢、矫形器的装配和残疾人辅助用具维修;承担理事会安排的其他中心工作。

(二)机构设置

 根据市编委办核定,市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所属事业单位两个(常德市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常德市残疾人康复中心),两个单位一套财务帐,全部纳入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我中心只有本级,没有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为常德市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含常德市残疾人康复中心)。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即常德市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本级预算。收入包括经费拨款。支出既包括保障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常德市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归口管理使用的残疾人服务经费、残疾人康复经费、残疾人就业与培训、残疾人文体宣传活动、残疾人事业业务经费等专项资金,主要涉及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住房保障支出等。

2021年常德市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上级补助收入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的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上级补助收入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的支出。

(一)收入预算。2021年年初收入预算数2063.8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063.82万元(经费拨款2063.82万元)。2021年收入预算较上年减少179.66万元,下降8%,主要是经费拨款减少179.66万元,主要原因是项目经费减少了191万元。因为受新冠疫情的影响,财政要求压减项目支出20%。

(二)支出预算。2021年年初支出预算数2063.8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48.82万元,项目支出1815万元。主要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45.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8.02万元。2021年支出预算较上年减少179.66万元,下降8%,主要是项目支出减少191万元,主要原因是因为受新冠疫情的影响,财政要求压减项目支出20%。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063.82万元,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45.8万元,占99.1%;住房保障支出18.02万元,占0.9%。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规模较上年减少179.66万元,下降8%,主要是项目支出减少191万元,主要原因是财政要求压减项目支出20%。

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常德市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48.82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08.26万元,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等;公用经费40.56万元,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劳务费、公务接待费、维修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等。

(二)项目支出:常德市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815万元,其中事业发展专项1815万元,主要用于残疾人康复经费、残疾人服务经费、残疾人就业与培训、残疾人文体宣传活动、残疾人事业业务经费等方面。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常德市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2021年无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2021年常德市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运行经费一般公共预算拨款预算40.56万元,较上年预算增加0.3万元,增长0.7%。主要是老干经费增加了0.3万元。

(二)“三公”经费预算情况。2021年常德市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5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5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较上年减少0.5万元,下降25%。其减少原因为继续狠抓作风建设,严格控制招待费支出,规范了公务接待的审批、报销程序。

(三)政府采购情况。2021年常德市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政府采购预算总额229.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219.6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至2020年12月31日,常德市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共有车辆0台,其中:公务车辆0台,行政执法车辆0台,应急专用车辆0台,其他车辆0台。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专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专用设备)0台(套)。

(五)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21年常德市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整体绩效目标(含项目支出)实现全覆盖,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815万元,其中:项目绩效目标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815万元;纳入以部门为主体的重点绩效评价项目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815万元。

七、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2.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三公”经费:纳入市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市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4.机关(单位)运行经费:为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常德市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格(含“三公”经费预算公开表)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