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区县动态>详细内容

石门县残联:紧抓安全隐患排查 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发布时间:2022-05-06 信息来源:石门县残联 浏览次数: 【字体:

受 “4.29” 长沙望城区居民自建房垮塌事故警示,5月5日,石门县残联组织检查组在残疾人托养服务机构开展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做到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全覆盖,无死角。

c64497061fbb42daa4eb05ceeb127b03.jpg

 石门县残疾人托养服务机构包括阳光家园和特殊教育学校。检查组每到一处,都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交流,了解校内用房建设时间,询问了自建房、新建房的安全性,是否存在有危房和违法改建工程等房屋安全情况。检查组在校内设施进行了安全巡查,对每处的消防器材配置、有效期进行检查,要求定期更换消防器材;对公共食堂的用气、用水、用电情况进行检查,及时指出存在的安全隐患,要求相关负责人期限内整改;在学员聚集的寢室、教室、活动区,检查组对室内用水、用电情况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对需要整改的地方给予指导性建议。检查组要求学校相关负责人牢记 “4.29” 长沙塌楼事故的教训,时刻把安全问题放在第一位,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