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区县动态>详细内容

安乡残联:帮扶贫困残疾家庭 共享社会关爱阳光

发布时间:2022-02-27 信息来源:安乡县残联 浏览次数: 【字体:

点点滴滴都是爱,志愿帮扶再出发。2月26日上午,居住在安乡县深柳镇白云小区11栋2单元一楼的柴德安,看见志愿者给他送来了新棉被、大米、食用油、面条、卫生纸、洗洁精、毛巾、牙膏、艾条特生活物资时,这位58岁的男人眼眶红了,连声道谢。2月27日下午,爱心助残志愿者袁湘琴女士获悉安乡县佳建扶老助残公益服务中心为困难残疾人家庭结对认领“微心愿”倡议后,买来了2床棉垫被、床单2床、5斤猪肉、40个鸡蛋及烤鸡、蔬菜等生活物资看望柴德安家人,并当面承诺结对帮扶一年,每月资助柴德安一家人150元的生活物资。

f750e4a51df84f13b7022a3004d10476.jpg

连日来,由安乡县残疾人联合会倡议并指导、联合安乡县佳建扶老助残公益服务中心(佳建爱心超市)、安乡县肢残人协会开展“同撑助残保护伞·共筑和谐新家园”志愿服务活动,助残志愿者先后来到了深柳镇、大鲸港镇、安康乡、安障乡、黄山头镇、安全乡等乡镇50多户困难残疾人家里走访,并为二十多户困难残疾人家庭兑现了棉被、大米、食用油等80多个“微心愿”。

8da6ba453e844af0ae59533d5d5d1450.jpg

柴德安是深柳镇五总社区居民,其妻子、独生儿子均为2级智残,他三十年如一日呵护残障妻儿。早些年他在外做泥工,由于妻子中风失能,生活完全不能自理,三年多来,他全职照顾妻子。由于柴德安早年父母病故,其智残儿子由年旬八十的岳父母照顾。由于本人全职照顾妻儿,没有收入,主要靠妻儿每月1200元低保生活,2015年住进了廉租房。

家住安乡县深柳镇深柳社区交通网格的王中艮,夫妻俩人双残,是安乡县佳建扶老助残公益服务中心(佳建爱心超市)结对帮扶对象,他每个月在爱心超市免费领取30元生活物资,每二个月还可以在爱心超市免费领一袋米或一壶油。2月26日早上,他开着轮椅车在这里免费领取了一壶食用油。

家住安康乡正安村的周兴国,是智障一级肢残人士,46岁,父母去世,靠低保和捡垃圾,乞讨为生。志愿者来到他家里探望时,发现居住环境比之前有了很大变化。在其亲戚、村里的帮助下,年前清理了屋里堆放的废品,添置了一些生活设施,基本生活物资也不缺。近二年来,安乡助残志愿者协助村里,多次看望他,并送来了床上用品、四季衣服、米油等生活物资。

残疾人士是社会的弱势群体,对于困难残疾人家庭来说,除了享受政府的生活救助、残补之外,其家庭成员缺失劳动能力,没有其它收入,还需要社会帮助。为倡导全社会更加关心、帮助和支持残疾人事业的发展,发扬扶残助残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安乡残联携手安乡县佳建扶老助残公益服务中心(佳建爱心超市)、安乡县肢残人协会,以残疾人需求为导向,重点对低保户家庭中困难残障人士,联合社区(村)上门走访,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以及在生活上遇到的困难需求。采取困难残障人士“点单”+ 社区(村)志愿者“派单”+ 助残志愿者和爱心人士认领“接单”形式,使困难残疾人士得到了党和政府和社会大家庭实实在在的关爱和帮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