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区县动态>详细内容

安乡残联开展残疾人文化进家庭“五个一”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9 信息来源:安乡县残联 浏览次数: 【字体:

残疾人群体,是特殊的人群,是需要关爱的一群人。残疾人文化进家庭“五个一”活动项目是国务院下发的《“十三五”加快残疾人小康进程规划纲要》中残疾人基本公共服务重点项目之一,该项目内容是帮助农村地区贫困、重度残疾人每年读一本书、看一次电影、游一次园、参观一次展览、参加一次文化活动。

5a13cc5feb964c728d41e9798fb597ca.png

暨第30个“国际助残日”后,安乡县残联积极落实《纲要》,12月9日,安乡县残联组织16名残疾人围绕“党史”主题开展残疾人文化进家庭“五个一”活动,一行人先后参观了安乡地方文化博物馆,来到了梅家洲“安乡游击队陈列馆”,听解说员讲安乡游击队的血肉历程,再谈到我们现在的生活很幸福,大家都饱含热泪,心怀感恩。午餐后,给每位参加活动的每位残疾人发放了习近平讲故事、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书籍,并组织集体看了一场《长津湖》电影。

此次活动圆满完成,得到了16名残疾人的高度点赞,也激励着我们今后更要创新工作思路、加大为残疾人服务力度 ,进一步丰富残疾人家庭文化生活,推动我县残疾人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