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区县动态>详细内容

津市市残联召开“学史崇德”专题学习研讨会暨党史知识测试

发布时间:2021-05-31 信息来源:津市残联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31日上午,津市市残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三阶段“学史崇德”专题学习研讨交流暨党史学习教育知识测试,会议由党组书记张浩瀚主持,并做专题辅导。残联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党组书记张浩瀚以《学史崇德,砥砺奋进新征程》为题作专题辅导。他指出学史崇德就是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立政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永葆对党的忠诚之心、对人民的赤子之心,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结合具体的事例从德高者可以砥砺前行、德薄者可能半途而废、德劣者容易走向邪路等方面进行讲解,阐述了学史崇德的重要性和学史崇德怎么做。

随后进行的交流研讨中,大家纷纷表示,学史崇德就是要提升道德认知,加强道德自律,做到表里如一、知行合一。要立政德,自觉拧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做到心中有党、与党同心。要明大德,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守公德,强化宗旨意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自觉践行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的承诺,做到心底无私天地宽。要严私德,自觉把加强道德修养作为人生“必修课”,要严格约束自己的操守和行为,严于律己,防微杜渐,守住底线,做一名清正廉洁的党员干部。

会议最后进行了党史知识测试,本次党史知识测试题目设置以党史、新中国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为主要内容,采取闭卷笔试形式。测试过程中,大家认真应试,严谨答题。测试结束后,通过试卷批阅,直观反馈干部职工近期学习成效。开展党史知识测试是对党史学习情况的考核和检验,也是对学习成果的一次巩固和提升,达到了以试促学、以考验效、以效促行的目的。通过专题测试,确保了党史学习教育学有所获,激励全体党员干部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筑牢了思想理论根基。

71bd831d273648ecb17803b29c42b713.pn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