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区县动态>详细内容

鼎城区积极开展“联村联户、四帮四促”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0 信息来源:鼎城区残联 浏览次数: 【字体:

在第三十一次全国助残日期间,鼎城区残联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来到镇德桥镇刘家桥村开展“联村联户、四帮四促”活动。在刘家桥村会议室,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曾立初同志以《在学习中增强信仰信念信心》为题,给机关支部全体党员与刘家桥村部分党员上了一堂精品党课,让全体党员深刻认识到了学史增信的重大意义。会后,残联20名干职“一对一”对20名残疾家庭进行入户走访慰问,在村干部的带领下,残联干职分别来到残疾人家中,了解残疾人生活状况,认真填写调查表,掌握残疾人家庭基本情况和需求,并为残疾人家庭送去了慰问金。

在残疾人韩家乐的家中,了解到残疾学生韩家乐目前在市特校读书,其父亲在外打工,其母为让其读书,长期租房子进行陪读,为解决家庭困难,区残联将其纳入了此次助残日活动现场助学受助对象,残疾人刘永定为建档立卡户,为助力他致富奔小康,为其制定了帮扶计划,将其纳入本年度残疾人创业扶持。

下阶段,区残联将结合党史教育继续深入与该村开展党建活动,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完善帮扶措施,规范残疾人工作,积极组织干部职工走访探视残疾人,组织残联工作人员入户对该村疑似残疾人进行上门评残,对有康复需求的赠送辅具,有针对性开展帮扶。

8d8d428accbb40fcb9f757dd5171627a.jpg

570d0387f2a14b23a2ad60ae4001c0d5.jpg

3ac6455dba7548dabaef15d1e9d6c40a.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