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区县动态>详细内容

医教结合,健全残疾儿童康复救助

发布时间:2020-10-23 信息来源:鼎城区残联 浏览次数: 【字体:

在常德市康复中心脑瘫儿童康复区,陶先生4岁的儿子每天都会来这里进行康复训练。“我儿子因早产缺氧脑,以前不能站立、手脚运动神经障碍。听说残联有免费的儿童康复训练项目,2018年就开始申请项目指标进行治疗,他现在可以慢慢走路了,会说的词语也多了。”陶先生高兴地说。

康复中心是我区儿童康复定点康复机构之一,目前主要收治脑瘫、智力儿童,通过大课训练和个性化训练增强孩子的肌张力、发音和语言量。目前鼎城区有14名残疾儿童在市区定点的康复中心在做康复训练,其中参中训练最长的有5年。现阶段鼎城区有五个定点康复机构,专门针对0-6岁的智力、脑瘫、听力、自闭症儿童进行康复训练,每名在训儿童可以享受每年至多十个月的免费的训练。截至目前,鼎城有96名儿童在各定点康复机构在训,大大减轻了其家庭的经济压力。在以前,他们去长沙、广州、北京等大城市看病,一年需要花费十几万元,很多残疾儿童家庭因此因病返贫,现在他们不仅在家门口就能进行康复训练,而且还是全免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