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常德市残疾人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02 信息来源:市残联群宣科 浏览次数: 【字体:

aff7eb93101f443b84dcd1306151d0f0.png

会议现场

3月2日,常德市残疾人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市委书记曹志强出席开幕会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厚植情怀、团结奋斗,努力为残疾人群众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新生活,推动常德残疾人事业再上新台阶。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肖红林出席并讲话。

d700a14c6baf461bb5739af35bf40768.png

市委书记曹志强讲话

曹志强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市残疾人朋友及其亲属致以亲切慰问,向广大残疾人工作者以及关心支持残疾人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

曹志强指出,尊重、爱护、帮助残疾人,是人类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志。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把残疾人工作摆在十分重要的位置,出台了一系列关心关爱残疾人的政策措施,大力倡导扶残助残良好风尚,切实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有力提升了广大残疾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就进一步做好残疾人工作,曹志强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牢残疾人事业的正确方向。进一步深化认识,在政治上对标对表、思想上入脑入心、使命上扛稳扛牢,切实增强发展残疾人事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快推进残疾人事业现代化进程。要恪守为民情怀,书写扶残助残的温暖答卷。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尊重和保障好残疾人权利,着力抓好生活改善、加强就业帮扶、保障合法权益、提升参与能力,不断提高残疾人朋友的生活质量和水平。要凝聚社会合力,构建协同推进的良好格局。全市上下要高度重视、积极参与、大力支持,在新的起点上开创常德残疾人事业发展新局面。希望广大残疾人朋友乐观向上,以积极的生活态度紧跟时代步伐、融入社会;勤奋学习,不断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用知识改变命运,靠本事创造精彩,努力实现自身价值;奋力拼搏,在逆境中奋发自强、改变命运,为不完美人生拼出最完美结果。

d928456baa0a41fd865dd26e7db54ad9.png

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肖红林讲话

肖红林代表省残联充分肯定近年来常德市残疾人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希望常德市残联组织在新征程中强化政治引领,更加充分发挥党和政府联系广大残疾人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在新征程中强化主动作为,继续补强残疾人基本公共服务短板,着力促进残疾人高质量就业;在新征程中强化务实作风,更加主动贴近、走进残疾人家庭,动态了解实情、及时多办实事;在新征程中强化自身建设,深化残联组织改革,将常德市残疾人工作推向新台阶。

会议选举产生了市残联第七届主席团主席、副主席,选举产生了第七届执行理事会理事长,并由新当选的理事长提名选举产生了执行理事会副理事长、理事。

市委常委、副市长陈章杰主持开幕会。市领导康重文、傅勇、呙滨辰、张业梅出席开幕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