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市残联开展2023年第二次党组中心组  (扩大)学习

发布时间:2023-02-24 信息来源:市残联组联科 浏览次数: 【字体:

2月24日,市残联举行2023年党组中心组第二次(扩大)学习,会议由党组书记、理事长刘颖主持,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本次学习专题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理论,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脉络、现实基础、根本方向和重要特征。紧跟核心服务全局,在中国式现代化的宏伟蓝图中锚定残联工作目标。

2da5612b2a804b0abc157f2ad2d69f93.JPG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在主持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部分讲话和省委书记张庆伟在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的讲话。党组书记、理事长刘颖重点传达了省委书记 张庆伟来常调研考察的重要指示精神,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认真领会,严格落实,讲政治、转作风、促实干。随后,所有副科级以上干部围绕作风建设、民生实事、项目资金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最后,党组成员张世湘作了题为“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 守正创新发展残疾人事业”的中心发言。一是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根本立场。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到残疾人工作具体实践中,体现在更好为残疾人解难、为党和政府分忧的日常工作里。二是要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着力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关爱服务体系,加强残疾人就业兜底帮扶,保障残疾人合法权益。三是要努力深化残联组织改革和建设。要全面加强党对残疾人事业的领导,有效发挥好残联组织桥梁纽带作用,切实改进工作作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