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市残联开展2023年党组中心组第一次 (扩大)学习

发布时间:2023-01-31 信息来源:市残联组联科 浏览次数: 【字体:

1月31日上午,市残联举行2023年党组中心组第一次(扩大)学习,学习主题是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思考在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残疾人事业如何开辟新局面、展现新作为。会议还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传达了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市委八届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f18f843ab4a2477385ceea2ff4d17b94.png

党组书记、理事长刘颖作了题为“以三个坚持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中心发言。刘颖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市残联要深入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对发展残疾人事业作出的重要部署和明确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全力抓好助康复这个残疾人最大的期盼,稳就业这个残疾人最大的民生,促教育这个残疾人最大的公平,兜底线这个残疾人最大的保障。具体要做到“三个坚持”,一是要始终坚持对党忠诚。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要讲情怀讲担当,努力做好残疾人群众的娘家人,让他们有实实在在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三是要始终坚持学思悟践。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鲜明政治态度和强烈政治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做到认识有新高度、学习有新境界、组织实施有新气象,立起学习宣传贯彻的新风尚新导向,推动迅速兴起热潮、努力走在前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