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市残联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

发布时间:2021-09-29 信息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时近国庆,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全面从严治党总体要求,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进一步筑牢残联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9月23日下午,会党组召开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市残联机关及下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共计40人参加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分管副理事长黄杰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市纪委关于认真贯彻落实<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加强“一把手”监督“十必严”的通知>》。

之后,会纪检联络员王飞领学了省纪委印发的《整治违规吃喝隐形变异“十严禁”》,宣读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十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湖南省纪委监委通报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常德市纪委公开曝光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全体与会人员还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问心》。

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田大春主持并做了讲话。田大春强调,全会机关干部职工要旗帜鲜明加强政治建设,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严格遵守《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时刻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和正确的政治方向,切实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田大春要求,各科室、中心负责人是残疾人事业发展的领头雁,要牢固树立“监督是福,严管是爱,不管不问是酿大害”的思想,既要增强接受监督和纪律约束的自觉,在接受纪律监督上做表率、打头阵,还要管好团队,带好队伍,做好本科室、中心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门,要做到警钟长鸣,“预防针”常打、“紧箍咒”常念、“婆婆嘴”常说,对于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敢于动真碰硬,及时提醒指出,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要结合省、市纪委“惠民惠农一卡通专项监督检查”工作部署,继续开展维护群众利益整治活动,切实维护好残疾人群众的利益。

此次会议之前,市残联还通过微信群把中央、省市纪公开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推送给全体机关干部职工,要求每一名干部职工都要从中汲取教训,严守规矩、不逾底线,永葆共产党人拒腐蚀、永不沾的政治本色。

9e95a0ac88184ed19f221fe93833f758.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