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市残联党组中心组集​中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1-30 信息来源:市残联组联科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30日,市残联举行党组中心组第十一次(扩大)学习,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由党组书记、理事长田大春主持并作中心发言,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张世湘作中心发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

中心组原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习近平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决战脱贫攻坚》《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实现新突破》等篇章。还学习了国务院《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和省市相关文件精神。


bd0ea1320f5f479bb3a08a9123c8eadd.jpg

田大春总结强调:一要加强学习,把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残联系统的重要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好全会对发展残疾人事业的部署,努力补短板、强弱项,实现我市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二要结合工作,全力推进全会精神在全市残联系统贯彻落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决战残疾人脱贫攻坚结合起来,同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和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结合起来,做好助力我市残疾人脱贫攻坚和加快残疾人小康进程最后阶段工作,解决残疾人“急难愁盼”问题,科学谋划我市“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编制工作。三要注重宣传,在残疾人群体中结合“学听跟”活动掀起学习全会热潮。发挥各专门协会和基层残协的作用,把广大残疾人及其亲属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引领广大残疾人听党话、跟党走。残联系统党员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宣讲阐释五中全会精神,讲好我市残疾人励志故事和写好残疾人事业发展新篇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