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重阳节前,常德市残联组织老干部开展调研残疾人事业发展现状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3 信息来源:市残联组联科 浏览次数: 【字体:

重阳节来临之际,根据市委老干局“每年组织一次参观考察工农业生产”的文件精神,10月22日至23日,常德市残联组织退休老干部、老同志来到津市市,深入残疾人阳光扶贫示范基地和村(居)委员会,考察调研残疾人事业发展现状。    

22日下午,市残联党组副书记、副理事长陈义佳带领老干部一行来到津市市金虎蔬菜农民专业合作社,参观了基地蔬菜、水果种植大棚。作为市级残疾人阳光扶贫示范基地,该合作社自2017年成立以来,本着带动帮扶残疾人脱贫致富的理念,已陆续与32户贫困残疾人家庭签订帮扶协议。老干部们对基地在残疾人脱贫致富中所发挥的示范带动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23日上午,老干部一行采取“三不两直”模式,深入津市市白衣镇岳山村居委会,在服务大厅,陈义佳就残疾人证办理和残疾人动态更新等工作落实情况现场调研,通过工作人员了解和查看相关资料等,残疾人证办理以及残疾人动态更新等工作落实落地。其中,残疾人证办理纳入“一件事一次办”事项,工作服务下沉,精简了程序,方便了残疾人,受到残疾人及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510d8e05e6c2469380fa404b24eb389e.jpg

活动期间,老干部们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我市残疾人事业发展现状有了更深切的感受,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残疾人和健全人一样生活一定会越来越美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