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业务信息>自强助残>详细内容

人各有命,事在人为,人定胜天阳光致富示范户——郑林

发布时间:2018-06-01 信息来源:临澧残联 浏览次数: 【字体:

 

在美丽的澧水河畔,有一位右腿血管先天严重畸形的女孩,能看到她妈妈经常骑着小电动给她发快递,她乐观开朗,爱笑,让你感觉不到她丝毫和常人的不同。她就是临澧县合口镇芭茅社区六组居民,郑林。

人各有命

走近郑林,才知道爱笑的她并不乐观的经历。常年右腿裹着纱布的她,稍不注意就会出血。爱开玩笑宽爸妈心的她常说,现在她包纱布的技术都超过护士了,所谓久病成医。先天性罕见的大型血管畸形,让从十岁起的她就没好好上过一次学,父母带着她全国各地求医,无奈病情总是反反复复,吃了一年中成药的她受激素影响长胖了三十斤,小小的她不知道为什么自己和别的小朋友不一样,为什么就不能去学校上学。但这并不能阻挡她爱学习的心,从没因为病痛的折磨向父母抱怨哭诉过一次,乐观坚强的她,不能去学校就在家自学,初中升学考试全镇第一名的成绩,让学校老师和周围人对这个女孩刮目相看。

 

事在人为

但病情并没有因为这个女孩的乐观坚强就此放过她,她的初中三年,基本都是在家里和医院度过,父母继续带着小小的她全国各地求医,到北京协和,医生就像推皮球一样,不想诊治如此难攻又面积大又是先天性的血管畸形,跑了十多个北京三甲医院,带去的几万积蓄早就花光了,女孩的病情仍没有得到控制。后来在长沙湘雅,一位德国留学回来的教授对这个小女孩下了最后通牒。“你这是先天性最罕见的动静脉混合畸形,目前医学无法根治,动手术需要几次,最后的结果也只会得不偿失。”就这样,他们一家三口像泄了气的皮球一样,无精打采失望又绝望的回到了家里。脚上大面积溃疡发炎的痛苦,常常让这个女孩夜不能寐,但她一直都自己默默扛着,她知道自己的父母已经够不容易了,不能再让她们担心,跟着发愁。但没有想到的是,如此整天整夜被病魔和痛苦折磨的她,却依旧没有放弃学业,经常只能一两个月去一次学校,读不了两天又会因为血管大出血回到家中休养,但,那又能怎样的呢,只要有梦想,有追求,就一切都不是理由。她不能和同龄人一起学习,那就在家自学,清晨和凌晨安静的村落,经常还会听到她朗朗的读书声,背英语单词,学习政治,感受当下时代的美好和良好政策。早上五点起,晚上经常一两点才睡,她很清楚的明白,没有老师的指导,就注定自己要付出比别人多好几倍的努力,才能跟上她们的脚步。初中三年,最懵懂青春的时光,她的三年简直是黑色的,没办法和同龄人上学玩耍,去不了她日思夜想的学校,但她相信,只要足够努力就可以改变命运!没让老师失望,高中升学考试,她参加了,基本没在学校读书的她,再一次让老师校长们对这个女子刮目相看,以600多分的优异成绩考上了她梦寐以求的临澧一中,其中作文更是获得了全县前三名的好成绩。十五岁正值花季的她,以为就此战胜病魔,可以和小伙伴们一起读书了,命运的魔爪并没有放过这个坚强的小女孩,读高中只不过一个星期,脚再次疼的受不了回到家中,每每看着同学们穿着校服去上学,她哭过,她想不通,她更不能理解,为什么自己这么简单的读书梦都走得如此艰难。不服输不气馁的她,仍然没有放弃,高中书籍已不再是自学能够弄懂的,她就隔三差五去学校请教老师,抄下同学的笔记,但不争气的身体,让她一次次失望,一次次大出血,医院也无药而医,说是先天性的只能自己休养,要么动那毫无把握也不一定根治的手术,她冒不起那个险了,读书自学也需要长时间精神集中坐着,血液循环不畅,右腿经常肿的一按一个坑,出血,疼痛,而她终于受不了。

放弃了自己的读书梦,大学梦

    既然读不了书,也总不能每天在家呆着休息,每次身体刚一好转的她,就她尝试去外面做轻松的工作,每每当这个坚韧的女孩受到了领导的赏识,准备大干一场的时候,命运总是与她开玩笑。脚疼得不能走,经常流血,也再没有地方敢要她,只能回到家中。她无数个晚上夜不能寐,她恨,命运对她的不公,为什么一次次拦截她的出路,打碎她的梦想。一辈子那么长,自己人生还刚刚开始,难道就这样一直让自己闲置在家什么都做不了吗。虽然腿脚不方便,但灵活的大脑和双手让她继续和命运斗争!2014年,18岁的她在父母的帮助下,开了现在生意红红火火的五金日用品店,读书不行,上班不行,那就自己创业做生意!天无绝人之路!上天创造了我,就必定有我的一条出路!她始终坚信。成年的她越发有生意头脑,店里经营了广大农户都需要的下田下地的农具,过硬的品质,实惠的价格,皇天不负苦心人,生意终于慢慢好了起来。出乎她年轻少有的懂事,不止一次感叹现在政府政策好,对残疾人的格外关照和创业支持,才让她如此轻松的可以拥有自己的小店。梦想再次起航的地方,没有上过大学的她,头脑却不输于任何大学生,她清楚的认知到,实体店即使发展再好,永远也只是方圆十里的生意,她的野心远不止于此,2015年,顺应互联网时代,她开始了自己的网络销售之路。毫无经验的她,一路自己摸爬滚打,有时候同龄人的不相信和看不起,更坚定了她走下去和要做大做好的决心!她想把生意做到全国各地,心里更想帮着那些上不了班和她一样的人收获幸福生活。她从不向命运屈服,始终相信人各有命,事在人为,即使身体不方便,那又怎样呢,有祖国如此发展之快和以及对残疾人的格外照顾和关心,让她创业路上一路亮起了绿灯。她仍然喜欢看书,只不过现在看的是社会心理和成功人士创业经历和心态方面的书,她相信自己虽然没有健全的身体,没有上过大学,但她手是灵活的能动的,大脑是灵光的明白事理的,一定不会比自己同龄的大学生同学差!国家重视发展互联网经济,让地球日益变成地球村,加强全国各地人民的联系,这个小女孩的网络生意甚至远远超过了实体店收入!她有一帮全国各地支持她喜欢她的人,喜欢她积极向上从不放弃的生活态度,喜欢她敏锐但从不自私独享的眼光,她现在的销售团队已达到三十多人,其中更是有十余人是和她年纪相仿的大学生自主创业!让她惊喜又惊讶,自己的梦想终究还是会实现,这离不开国家重视互联网经济的大政策,更离不开当地政策对她的照顾和支持,也离不开她自己的不放弃和持续努力。时代越来越好了,腿脚不便,有车,不用走路,以前的她自卑,觉得自己腿脚不方便就低人一等抬不起头,现在的她,实体和网络两条腿走路,还结识了全国各地的优秀人士,她更加自信风发,她坚信,自己的生活会越来越幸福!

人定胜天

“如果说这辈子我最要感谢的,那就是党和政府,是他们在我最坚持不下去的时候鼓励我支持我,重拾了我对生活热情的希望,帮我度过了难关”。21岁的郑林露出月牙般的微笑。

这个遭遇了命运太多不公的女孩子,现在感觉她比正常人还要积极肯干,不会就学,不懂就问,自从郑林家里为她看病花光了积蓄走投无路的时候,镇政府、残联都没有遗忘这个不幸的小家庭,并给予了格外关怀。2014年以前在学校,郑林一直享受贫困学生的优良待遇,家中为她看病花了几十万不止,社会的温暖让这家人的心再次热了起来。实体店的开展,工商局各部门也没有收取她任何的费用,让小小的她更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她这种特殊人群是关照的,是从来没有放下过的!现在郑林的事业稳步发展,月收入已过万元,让这个一直笼罩着阴霾的小家庭终于看到了一丝阳光。

只有尝过苦的滋味才会更珍惜甜,有追求才是人生,不放弃才有希望,命运是公平的,他不会亏待那个用心生活和积极努力的人,郑林二十出头的年纪,也许很多女孩子还在父母怀抱撒娇,但她更懂得幸福安稳的生活来之不易,用自己残疾之躯,灵活聪慧的大脑,敢想敢干的闯劲,自主创业,发展经济,为残疾人阳光致富起到了引领示范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