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紫菱图书馆无障碍改造助特殊群体共享“书香”

发布时间:2022-11-29 信息来源:常德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浏览次数: 【字体:

“改造后的坡道为我们提供了很大的便利,我最近都在这里看书。”11月14日,在常德市紫菱图书馆的无障碍通道建设验收现场,前来体验的残障人士胡先生欣喜地向记者分享感受。市政协副主席张业梅,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刘颖参加此次验收活动。

紫菱图书馆是常德的一个重要文化活动阵地,因为过去的建筑没有做无障碍规划建设,门口的台阶让不少残疾人“望而却步”。为保障残疾人阅读学习需求,今年9月以来,在紫菱委员工作室牵头、市烟草专卖局(公司)的捐赠支持下,常德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积极落实改造任务,并于10月下旬竣工。改造后的紫菱图书馆成为了残疾人获取知识、丰富精神文化生活的“宝地”,有方便轮椅便捷通行的室内外坡道、加装了扶手的无障碍卫生间、为视力障碍人士打造的阅读区……这些服务残疾人的改造,处处体现着文明城市的温度。  

“这两台电脑装载了语音系统,可以将屏幕上的信息读出来,视力障碍人士也可以享受互联网的便利。”在盲人阅读区,市残联负责人介绍道,无障碍改造拓宽了残疾人与外界接触的渠道,市残联将不断提升服务质量,为残疾人参与社会生活提供便利,进一步营造全社会理解、关心、帮助残疾人的浓厚氛围。

db48f2ddcd4a4b00a31b0014ba2c4f57.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