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常德市启动第三十二次“全国助残日”募捐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8 信息来源:常德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18日上午,市残联组织机关干部职工为残疾人捐款,现场募集近3万元善款,拉开全市第三十二次“全国助残日”募捐活动大幕。

我市残疾人口占比较高,约有41.3万名残疾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我市残疾人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残疾人生活状况明显改善。但由于多种原因,残疾人生存难、住房难、康复难、就业难,残疾人家庭易返贫或世贫现象依然突出,这一群体仍然是困中之困、弱中之弱,亟待社会力量帮扶。

市残联倡议,尊重残疾人、关心残疾人、帮助残疾人是全社会的责任和义务,希望爱心人士支持残疾人事业,播撒一份爱心,用实际行动帮助残疾人。6月底前,市直行政、企事业单位,中央、省驻常单位,各区县(市)人民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及成员单位,其他有积极捐助意愿的企业、团体和个人均可联系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捐出爱心善款。所募资金将严格按照《慈善法》等法律条例要求,用于解决残疾人困难,包括残疾人教育、健康、住房、救济等公益项目支出。活动结束后,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将通过公开信息平台公布募捐资金接收情况

657d031deaa946e38803b2e5c9d710c9.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