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爱心动态>详细内容

倡议函

发布时间:2018-03-06 信息来源:常德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浏览次数: 【字体:

关于开展“我为残疾孩子捐本书”公益活动的倡议函

各爱心单位、社会各界爱心人士: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实施“五个一批”工程中关于“治贫先治愚、扶贫先扶智”和对残疾儿童、留守儿童的关爱保护工作,常德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联合志愿者倡议发起在全市开展“我为残疾孩子捐本书”公益项目活动,动员社会各界爱心力量积极参与,奉献爱心,为弱势群体尤其是残疾儿童的健康成长做出贡献,具体如下:

一、活动主题

我为残疾孩子捐本书。

二、活动时间

2018年3月5日——2018年7月5日。

三、受捐赠对象

全市残疾儿童(残疾人家庭子女)、留守儿童,特殊教育学校、边远山区学校、孤儿院等贫困家庭中小学生。

四、捐赠图书种类及内容

关爱青少年系列教育丛书,总价229元一套,每套10本,分别是《校园安全》、《网络安全》、《卫生安全》、《游戏安全》、《着装安全》、《居家安全》、《健康饮食》、《交通安全》、《消防卫士》、《关爱生命》。该套图书由人民日报出版社出版,运用卡通画等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形式,生动地诠释了少年儿童成长过程中的安全理念和知识,是一套立体式育人的综合读物。

五、活动内容

(一)中小学生是祖国的未来,明天的希望,尤其是残疾儿童、留守儿童更是全社会呵护关爱的弱势群体,我们倡议全市有社会责任感的单位和爱心人士积极参与此项活动,共同关心下一代的健康成长。

(二)捐赠数额不限,对一次性捐赠款项较大的单位和个人,可按照捐赠者意愿在受赠地举办图书捐赠仪式,并通过新闻媒体对捐赠单位和个人的爱心义举进行宣传报道,颁发荣誉牌或证书。

(三)所捐爱心图书款项汇入常德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指定募捐账户(请在附言注明捐赠方具体名称信息),由基金会开具正规公益捐赠票据。活动结束,统一采购图书,按捐赠方意愿或实际需求赠送发放给残疾、留守儿童。所有流程公开透明,并接受社会公众和媒体监督。

六、接收捐赠指定账户及联系方式

户名:常德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开户行:工商银行常德武陵支行

账号:1908 0702 1980 0121 545

地址:常德市武陵区滨湖路861号

电话:7778135、7896161(原7722936)

联系人:员春生、康毅

 

                       常德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2018年3月5日

分享到: